木木九

你相信平行时空吗

我不配

非典型性金主

1.2w+一发完

撒了一盆泼天狗血

以及

不要骂我,我胆小

——————————————————————————


楔子


没有能想到,几近只手遮天的京城易家也能一夜之间以一种摧枯拉朽的姿态倾塌。


集团无故破产,官场受人牵连,曾经偌大一个家族,也不过脆弱的像是颐和园屋顶的琉璃瓦,任它红尘喧嚣里繁花似锦,终究一触便碎。


短短一周,家族里自杀的自杀,逃亡的逃亡,手足情深,攀枝错节,在易家欠下的巨额贷款前都犹如云烟泡沫,低贱到尘埃里。


当滔天的浪潮终于如山倒之势渐渐平息的那一刻,就必须有人要为这场无妄的浩劫,付出代价。


人说道京城易家,一个树大根深的庞大家族,妄想生存,便只能把自己的心漂成纯纯的黑,不然,只剩下被蚀骨的宿命。


刀山火海里却独有那么一个例外,嫡长房幺子易烊千玺。


本就生的精致,颊边温暖的梨涡称的眉心一点痣越发明亮,是老来得子,儿时又被仇家绑架,吃了不少苦头,归家那一天那瘦瘦软软满身伤痕却不输半分倔强的样子硬是触到了易家当家人,也就是易烊千玺父亲沉浮多年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再者,上有长兄成事,便从小活在父兄给他搭建的象牙塔里,纵着娇着。也本就是沉静寡淡的性子,无意争斗,也无需争斗,便由着性子学了美术,在这嗜血的修罗场里,硬是把自己活成了脱尘的仙子,至纯至净。


也正是如此,他才会在这一场屠杀里,毫无还手的能力,最终连愤怒的资格都不配拥有。只能承受这世间最残忍的事情,一夜之间,被逼着长大。

 

 

01

阴暗潮湿的房间里,徒留屋顶一扇小窗,易烊千玺一身黑衣黑裤,本就清瘦的身架越发瘦削,两颊有些凹陷,如堕落地狱的天使,下巴还有蓄下三天的胡须。一个本内敛却恣意的翩翩少年,正以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自卫姿势蜷缩在角落里。


他已经被绑来这里三天了,意识已渐趋混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谁所挟,又为什么会被绑来,大抵是为了易家欠下的那2个亿的已无力偿还的高利贷找来的替罪羊吧。他难以预料自己还能苟延残喘多久,心里却绝望而又清楚地明白,没有人会来救他——


易家倒了,父亲不堪重负而自杀,兄长失踪,他曾经所依仗的,所骄傲的,已顷刻间化为乌有。


 



“刺啦————”


略微生锈的铁门突然被大力推开,发出金属摩擦的刺耳声音,将因极度饥饿而意识模糊的易烊千玺瞬间惊醒。


“哟,这就是易家那个仙子儿少爷?还挺好看,啧啧。”


“好看顶个屁用,他们家可是欠了咱总裁整2个亿,他个靠着大树乘凉的废柴可还不起。”


“那咋办?把他卖了?这白白净净的,应该挺值钱。就是可惜了不能让大爷享受享受。”


“满脑子什么淫秽思想,收钱办事不懂?不怕有命拿钱没命花?总裁让我们把这小子带回城里。”


“艹,哪里?”


“别墅。”


 

再睁开眼睛,易烊千玺已躺在一张雪白柔软的kingsize大床上,如果不是因为头疼欲裂而模糊的视线和手背刺目的输液针,他甚至能自欺欺人地以为所有绝望都不过是一场受到邪恶诅咒的噩梦,醒来,他还是那个潇洒脱尘的易家少爷,鲜衣怒马,一日看尽长安花。


可现实终究是现实,你无法抱有侥幸选择忘记和逃离。


缓缓淌进身体里的冰凉液体,刺激得易烊千玺意识逐渐清醒,待到目光终于聚焦,却发现落地窗边,站了一个人。


一个年轻男人。身形瘦削却并不单薄,甚至连背影都带着一种浑然天成的王者气息,很清冽,却无端给人以沉重的压迫感。


那人听到动静,缓缓转过头。是一双桃花眼,纯黑的瞳孔里一汪深不见底的春水,让混沌中的易烊千玺都不得不承认有些乱了心神。


“醒了?”声音是很冷清的那种好听,甚至听不出起伏,更遑论喜怒。


“你是谁?为什么救我?”像是终于后知后觉该感到害怕,易烊千玺声音里夹杂着微微的颤抖,湿漉漉的眼睛如同受惊的小鹿,强作镇定,直直望进对方的眼睛。


“王俊凯,我叫王俊凯。”


这声音温柔,带给易烊千玺的却只能是那种熟悉的,铺天盖地的绝望。


易烊千玺嘲讽地轻勾嘴角,王俊凯,呵,王俊凯,长相毫无攻击力,却是一个同样在生意场上刀尖舔血的人,白手起家,精明算计,可不就是他们家最大的债主么?也许还会是害得他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之一。


墙倒尚众人推,何况是易家?他怎么还会异想天开?怎么还能心存侥幸?那两个人说的也没错,他易烊千玺,真是天真得像个废物。


已经没有人再允许易烊千玺软弱了。


“你抓我来做什么?我不过一个手无任何资金和实权的家族废物,哪里有值得你费尽周折把我绑来的价值?”


到底曾经是个众星捧月的少爷,沦落到如何境地,总有那么一点儿骨子里的傲气在。


“你想杀了我?”


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周身强大的气场在微皱的眉里显得更加清冷,“杀了你?我有什么好处?”


眸子上下扫了一眼,“确实是没什么价值。可谁知道呢,我想,不就做了。啧,是挺好看的,就是不知道,用起来怎么样。”是连一个正眼,都吝啬施舍的模样。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握紧了拳头,只能双目赤红地盯着眼前这个男人,从心底涌出的是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他就如一只待宰的羔羊,在嗜血的狼面前,束手无策,他到底是哪里来的妄想和这么一个人谈自尊呢。


“啧,这么好看的人,可别可惜了,卖了应该挺值钱。”王俊凯仿佛是真思考了一会儿,就像在审判一个无关痛痒的货物,到底是走是留。


“滚。”


“考虑考虑跟我?也免得便宜了别人。这眉心一点痣,可真是惹人疼爱呢。”


“我就算是死了,也不会留在这里。”易烊千玺拔掉针头,浑身颤抖,却咬紧了牙关从床上站起,猩红的双眼死死盯着眼前的人,像是再也克制不住,利落挥拳。


可大病初愈的人哪里会是王俊凯的对手,拳头尚未落下,便被紧握在手里,挣扎也不能,王俊凯笑了,凉意渗到骨子里:“我可不喜欢有人忤逆我。把拳头往我身上招呼的,你还真是第一个。”


明明是笑着的,可笑意却始终未达眼底,“如果你听话,我也许可以考虑保住你哥哥的命,两个亿,也一笔勾销。”


说罢,笑意从脸上迅速消失,像是风过无痕般,转头便摔门而出。


易烊千玺眼眶里强忍着的夹杂着恨意的眼泪,在王俊凯离开后,就那么直直地落了下来,晶莹剔透,美得惊艳,可惜尽是苦涩。


像是瞬间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跌坐在床边。


那是从小把他护在掌心里的哥哥啊。

那是他被绑架时冒着生命危险闯进枪林弹雨来救他的哥哥啊。

那是拼尽全身力气也要护他周全的哥哥啊。


那是他留在这世上,唯一的念想了。倘若连这最后一道光都熄灭,

那易烊千玺就像是离了水的鱼,会窒息的。


他怎么能放下,他如何能挣扎。


易烊千玺眼神空洞地望着窗外,像是在欣赏日落,又像是在享受着什么的结束。


这一次,换我奋不顾身,来护着哥哥了。



 

 

02

“王俊凯你疯了?”是少年夹杂着愤怒的薄荷音。


“你别管我。”


“别管你?那可是易天的儿子!爸妈死不瞑目的样子你还他妈记得吗?你还护着他?还要留着他哥哥的命?”


“和他无关,他是无辜的。”


“他是无辜的?那我们就是活该了?活该就因为触及他们易家的秘密父母双亡,活该跪在地上求别人救命,活该从底层一步一步挣扎到今天?”


“他小时候救过我。”王俊凯还在倔强得辩解,像是小时候告诉父母自己没有偷吃橱窗里漂亮的糖果。


“救你?你自己他妈听着不好笑吗?人易大少爷的一件外套,那是施舍,就你记到今天!留下他的命就已经够了,你还要继续疯下去吗?”


“我…”


“你忘了王俊凯?是报仇才支撑我们兄弟两个活到今天,整垮易家,就只差这么最后一步。你要是心软,你怎么还有脸再去见我们爹妈,你良心何安?救了仇人的儿子,和一巴掌打在自己脸上有什么区别?”


“易家已经垮了,够了。”王俊凯垂下眼睑,闭了闭眼睛。


“王俊凯!”


“我喜欢他。”


“王俊凯,不可能的。你别犯糊涂。”


王俊凯看着弟弟眼里毫不掩饰的透顶失望,垂下头。一向叱咤风云的人,竟颓丧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王俊凯啊王俊凯,命运的千磨万击早已将你的心塑得刀枪不入,你带着家仇步履蹒跚,踽踽独行了这么多年,那是你的父母啊,就这么死在你的面前,你只能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这仇,怎么能不报?


可王俊凯,你终究还是没能逃过儿时那致命的萍水相逢,那个少年人带给了你人生的第一缕阳光,从此占据了你所有柔软的地方。他是你杀父仇人的儿子,却也是那个不染尘埃的男孩儿,你又怎么能忍心。


一向精明冷静的男人微垂着肩膀,就这么独自坐在车里,手里夹着一只烟,仿佛怎么也燃不到尽头。抬头是寂寥的月亮,眼前,是一段怎么选也无解的分岔路口。


 

待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燃尽,王俊凯驱车回到了别墅。


王俊凯一向是独居,又是清冷的性子,家里甚至连个阿姨都没有,只请了钟点工。说是家,也不过是个房子而已,他王俊凯,哪里有家。


直到今天,他第一次看见别墅里那亮着的暖人的灯光,站在门前踌躇,只愣愣地看着这久违的暖意,想来也是好笑,他王俊凯在商场上令人闻风丧胆,此时却也是这般踌躇不前,胆怯又可悲。仿佛不推开那扇门,他和易烊千玺之间就能一如初见,是伸出手就可以触及到的令人踏实的存在。


秋夜的冷风吹在王俊凯脸上有些微微的凉意,他拢了拢大衣,终是拿出钥匙,缓步走了进去。


而不等他踏入客厅,脚步便生生地顿在玄关。沙发里窝着的男孩儿,薄薄的眼皮已经红肿,眼窝里一片青黑,手背上尚有强行拔出针管留下的浅浅伤痕,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在如此白嫩的皮肤上显得触目惊心。


也许是多日不断遭受打击,神经高度紧绷所造成的过度劳累,易烊千玺正以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窝在沙发里,明明已经陷入沉睡,而那周身所散发出的绝望还是那么直直地逼向一身深秋寒气的王俊凯,像是跌落地狱的仙子,脆弱到让人心惊。


王俊凯心里一阵钝痛,垂落的手似是想要抬起捂住心口以缓解那阵扑面而来的窒息感,最终又无力放下。一向有洁癖的人,甚至鞋也没顾上换,就那么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缓缓蹲下。


“千玺?”语气也是极尽温柔。


没有回应。


双手轻轻穿过沙发上沉睡少年的腿弯,轻轻拖着腰,将人从沙发里抱了起来。


王俊凯只觉得怀里的人瘦得让人心疼,于是更加小心轻柔。低头,一个浅浅的温柔的吻,落在了少年的额头。


“唔…哥哥。”怀里的小人儿声音软糯,甚至蹭了蹭王俊凯的温暖的颈窝,下一秒,却是有滚烫却安静的泪水从眼角滑落。


小孩儿大概是想哥哥了吧。


王俊凯那深邃的眼眸里,已聚集了太多令人看不懂的复杂情感。他不愿让怀里这双清澈的眼睛蒙尘,却背负着刻骨铭心的血海深仇。


将易烊千玺轻轻放在床上的那一刻,他甚至天真地想。你所有的悲伤不幸皆来自于我,那我们扯平了好不好。我们还可以有未来,我们一定还会有故事的。

对吗? 





03

不论旧日多令人绝望,当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新的故事总要开始。


王俊凯一夜没睡,就睁着眼睛坐在沙发上独坐到天明,脚底下,是无数根已经燃尽的烟蒂,就如同王俊凯一样,致命的吸引,却是淬满了剧毒。


怕房间里的小孩儿太久没进食,王俊凯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起身去厨房。


从小带着弟弟独自生活的王俊凯对于做饭,倒是得心应手。将衬衫挽起露出肌肉线条完美的小臂,从橱柜里拿出昨天钟点工洗好的盘子,开始倒腾。


当易烊千玺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房间里走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二十出头的长相精致的精英男人,头发微乱,领口微松,就这么站在厨房里,毫无防备地,安静地摆弄着手里的瓶瓶罐罐。任谁看了,都觉得温柔,都觉得缱眷。


王俊凯显然发现了站在厨房门口发愣的小孩儿,倒没有易烊千玺想象中的冷若冰霜,或者直接暴怒,甚至抬起头,浅浅的抿了抿嘴角,一幅微笑的样子,那桃花眼里,像是要透出光来,“醒了?去洗漱,柜子里有新的牙刷,处理好了去餐厅等着,很快。”


听着王俊凯此时称得上是诱哄的话语,易烊千玺有些怔愣,想着这人是真的能演,却出于畏惧,乖乖转了身。毕竟,他的哥哥,还生死未卜,他忤逆不得。


待王俊凯整理好厨房,易烊千玺也差不多洗漱完毕,正端端正正地坐在长桌最末尾的位置,背脊有点儿紧绷,琥珀色的眸子里,却让王俊凯实实看到了里面的冷漠。


“我考虑好了。我跟你。只要你可以放过我哥哥。”


怒气像是毫无预兆,却明明有迹可循。王俊凯把手中精心准备的餐盘放在桌上,发出一声沉沉的闷响,终于不能再粉饰太平,拼尽力气,也只挤出那么一个字。


“好。”

 

一整顿饭的沉默,就连风轻轻敲打玻璃窗户的声音,都清晰得可怕。


待最后一口咖啡入喉,王俊凯终于还是开口了。


“等会儿盘子会有阿姨来收拾,你准备一下,等会儿带你去见你哥哥。”


坐在对面的小孩儿像是被惊狠了,教养极好的少爷甚至叉子都没有拿稳,砸在餐盘上,发出一阵刺耳的碰撞声,猛得抬起头,直直地望着王俊凯,不敢置信。


“真的?”害怕是错觉,声音里都不复之前的冷硬,而是小心的确认。


“我答应你的,不会骗你。”


“你要什么?”家族的覆灭也终于让这个柔软的少年竖上了全身的铠甲,学会冷静,学会揣测,学会自保。


“先欠着吧。”


那句卑微的我想要你爱我,终是被王俊凯硬生生地压在了胸口。


不可以。他是王俊凯,不可以说出这样可怜又卑微的话来。

他不可以。



 

“你房间的柜子里有新的衣服,自己去换。”


“我昨晚睡的房间?”


“嗯。”


像是觉得不够,又急急补了一句,“以后那就是你的房间。”

 

易烊千玺快速走进房间,拉开衣橱,看见满橱子的白衬衫时,许是即将见到哥哥有点儿兴奋,没忍住小声嘀咕:“果然是王俊凯的橱子…还真是…老气横秋。”


随手抽了一件,换好便走出房门,“我好了。”


王俊凯只上下瞟了一眼,便立即转身,“走吧。”微垂的头掩饰住了眼底的惊艳。


 

 

04

离目的地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易烊千玺坐在副驾驶上,两个人的密闭空间让他微微觉得有些不适应,转头,假装饶有兴致地盯着窗外索然无味的风景。王俊凯觉得可爱,却也并不拆穿,难得的和谐。


纯黑SUV最终停在了一座小洋房前。没有易烊千玺想象中阴冷潮湿,甚至没有什么戒备森严的样子,竟不像是一个软禁人的地方。


王俊凯掏出钥匙,领着身后还有些愣愣的人,开门走进。洋房里装修简单却绝不简陋,是王俊凯的风格。


王俊凯轻轻拍了拍身后人的肩膀,“上去吧,你哥哥在上面。”


“你呢?”易烊千玺原以为王俊凯会为了监视跟着他的。


“我在客厅等你。”


像是怕王俊凯后悔似的,易烊千玺一步两阶,径直走向房门。


怕看到哥哥经历打击后瘦削颓丧得样子,扭着门把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试探性地喊:“哥哥?”


“是千玺吗?”


在看清哥哥的那一刹那,易烊千玺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如倾盆的雨般挥洒而下,失去了家的孩子像刺猬失去了刺,遍体鳞伤,终于找到了一个温暖的肩膀,那么多天伪装的坚强,顷刻间化为乌有。


易烊千玺想,他是即将溺水的人终于慌乱中抓住了那么一根稻草,万般不幸,却也万般幸运。


终于哭够了,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眼角残存的泪,抬头看着那个一直温柔陪伴着自己不言不语的哥哥,摸了摸他硬挺的眉毛,找回了那么一点儿儿时撒娇的语气。


“他有伤害你吗?”


易泽析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他抿唇笑了笑,“不,是他救了我。”


“啊?”


“我被人绑在山里,身上有定时炸弹,是他来救的我。”


“哥哥你真的没看错吗?”


“当然没有。那一双眼睛,不会错的。”


“那你为什么要被关在这里啊?”


“因为外面太危险了啊,哥哥暂时还需要这位王先生的保护。”说罢,竟是冲着自家弟弟笑了,有那么一些通透的飘逸。


“王俊凯挺喜欢你的。”


“哥哥,你怎么知道啊?”


“因为喜欢啊,是藏不住的,他会从眼睛里,悄悄地跑出来。”易泽析伸手摸了摸弟弟软软的头发,柔声说,却埋头遮眼底的所有情绪,只发出了一声略显沉重的叹息。


“终究是我们易家,欠了他的。”


易烊千玺听着熟悉的哥哥带着宠溺的声音,鼻头还是有些微酸。他当然不会知道易家欠着王俊凯的,绝不仅仅只是两个亿这么简单,那是王俊凯儿时的一场梦魇,是每当午夜梦回时惊醒,都会一遍一遍地拷问自己的一场梦魇。


“好了千玺,时间差不多了,你该走了,他还在外面等你。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的小千玺啊,该长大了。”


易烊千玺在哥哥面前,就像个小哭包似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就那么委委屈屈地瘪着嘴巴,一步一步挪向门口,倔强得像个孩子。


“我一定会经常来看你的。”


待转身时,一句轻声却笃定的话就这么飘散在了风里。


“一定会的。”





坐在沙发里的王俊凯正摆弄着手里的财经杂志,一本一本百无聊赖地翻看。一向敏锐的王俊凯几乎是在听到脚步声的一刹那便抬起了头,看见了埋着头往下走的小孩儿,出声,“说完了?”


收到的是一句略显沉默的,带着重重鼻音的,“嗯。”


等小孩儿终于抬起头,看见的却是他脸上刚风干的泪痕和兔子般通红的眼睛,王俊凯心里就像是被拧了一把,一瞬间疼得厉害,却是在下一秒便变成了令人窒息的闷,压得他不知所措,喘不过气来。


“我以后经常带你来看哥哥,你别哭了好不好?”


也许是言语太过于温柔,易烊千玺竟奇迹般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人以外的安全感,那是和哥哥一般的,春风般的感觉,易烊千玺甚至有了一种错觉,那种,他也许真的可以选择相信和依赖他的错觉。


拎着这小孩儿回到车上,依旧是一路的沉默,可易烊千玺却明显比来时轻松很多。


王俊凯看着副驾驶上困倦却又不敢防备着沉睡的一点一点的小脑袋有些好笑,终是没有忍住,随手揉了揉身边人柔软的头发。


“想睡就睡,这么憋着不难受?”


早就半梦半醒的副驾驶上的某人像是听到一道圣旨,顷刻间头靠窗一歪,没控制好力道,硬生生地砸在了窗户上,一幅明显还没反应过来的懵懵的模样。


这可把王俊凯给乐坏了,一个没忍住,笑出声儿来。


自家小孩儿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


却是故作无奈地把车停在了路边,给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孩儿揉揉额头,然后自然地放倒座椅,整理好睡姿,再从后座抽了一床常年备着的薄毯给裹在身上,用那种清冷但是温柔的语气哄着车座里的小孩儿。


“好了,睡吧。”没忍住捏了捏冒着热气的软嫩的可爱脸蛋儿,轻轻啾了一小口。强行按捺住内心烟花盛放般的喜悦和轻轻上扬的嘴角,转头,重新启动车子。


而车座里的人,却悄悄地红透耳根。




05

不论生活是否如意,日子总还是那么一天天的过。


王俊凯依旧会是在出门之前习惯性的给易烊千玺准备好早餐,下班之后回家,陪着易烊千玺吃完饭再去书房处理公务,周末得空,也会带易烊千玺去那栋洋房看哥哥。


虽不至于亲昵,相处却也自然。这栋别墅,仿佛成了两个人的小世界,任室外已风云变幻,仍旧平静温暖。


小孩儿似乎被养的胆子大了些,也不再见着王俊凯就如刺猬般竖起全身的利刺,每次看完哥哥回来心情很好的时候,也会不避讳地和王俊凯聊聊小时候的事情,说起那些年被美术老师用戒尺打过的手心,和院子里爬上爬下的橘子树。仿佛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模样。


王俊凯大多时候都像是真的能参与那些自己错过的时光一般眉眼温柔地听着,情到浓时也会逮着易烊千玺的脸蛋亲一口,或者极尽宠爱地揉揉身边人的头发。车后的那条薄毯,几乎已成了易烊千玺打盹专用,好好的叠在副驾驶上,再没有人挪开,就像在王俊凯心里一样。






一切似乎都很平静,直到某小孩儿在看了本小说之后,穿着件白衬衫,便直直冲到了王俊凯的书房里。


“王俊凯!”很好,已经开始直呼其名了。


“嗯?”王俊凯在面对小祖宗时,也完全没有旁人面前那副不怒自威的阎罗模样,相反,他似乎比谁都能更有耐心。


他还在处理已经积压了很多天的几份重要文件,一副金丝边框的金属眼镜,衬椅子里的人有点儿禁欲d的性感。


本放松软在椅子里的王俊凯却是突然绷紧了身子,身后,一双细长却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搂住了他的脖子。


顺手一摸,触手竟然温热,王俊凯被那细腻的触感刺激得立马转身,在看见只穿了一件大号白衬衫的易烊千玺,眼里陡然聚集了一团浓烈的火,那温度,像是透着空气也能灼伤人似的。


下一秒,便粗暴地搂过易烊千玺的脖子,将薄唇狠狠地印在对方柔柔软软,还有一个可爱唇涡的嘴唇上。


像是蛰伏已久终于爆发的野兽,近乎暴虐的撬开易烊千玺的牙关,狠狠勾住里面柔软的小舌,肆意妄为,逼得怀里的小人儿,被迫扬起脑袋。


手却是勾住了易烊千玺没有一丝赘肉的劲腰,冰凉的触感像是刺激得王俊凯突然惊醒。


一场狂风骤雨终于结束。像是安抚似的,王俊凯的攻势突然减弱,轻轻抿着小孩儿的唇瓣,像是终于恢复理智似的,语气里竟带了那么些咬牙切齿的味道,“你干什么?惹什么火。”


“我…”易烊千玺已经被欺负得满眼都是水雾,看起来竟真有那么几分无辜的味道,突然语塞。


“你既然不肯放我走,我也真的什么都没有,王俊凯,你想要的,是这个吗?”


几乎是在听到话的一瞬间,王俊凯眼里刚平息的那团火便有卷土重来的架势,攥紧了手中的拳头。


“你为什么就认为我一定是在包养你?”面对此时无比敏感脆弱的人,终究还是没能忍心说出什么重话来。


“我想不通我还有什么值得你要的。”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只是王俊凯的眼睛了,那突然出现的压迫感,刺激的他想要逃跑,可他想,他必须要为自己,找一个留下来的理由。


此时,王俊凯突然向前挪了一小步,俯身抱住了面前这个,只穿一件衬衫,却依然空空荡荡的易烊千玺,这个把自己自己摊开,把所有软弱都展现在他面前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记得你小时候救过一个小男孩儿吗?”


“…”


王俊凯哂笑了一声,像是自嘲“我就知道你不记得了。那时候的冬天多冷啊,我就这么蹲在马路边发抖,突然有一个长得很好看,眉心有一颗小痣的男孩儿向我冲过来。看见我发抖的样子,直接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我,自己又跑远了。千玺,你认识这个小男孩儿吗?”


易烊千玺记得,之所以影响深刻,是因为那是他小时候经历的唯一一次绑架,他刚被哥哥救出来,回家的路上,便看见了这么个蹲在路边的小哥哥在发抖,想着自己反正还有哥哥可以抱着自己,便把棉袄直接脱了下来。他已经记不得那个小男孩儿的模样了。


只记得,他也有一双深情的桃花眼。


“那个路边的小哥哥,是你?”易烊千玺睁大了眼睛,朝着王俊凯的方向眨了眨,想要得到确认。


王俊凯低头笑了,是那种能融化冰雪的细碎温柔,“是。你个小没良心的,都不记得我了。”


“我记得的我记得的!那个小哥哥长得可好看了!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在大冬天的脱外套啊!”


王俊凯只觉得易烊千玺这般努力证明自己的模样分外可爱,对准眼前人裸露在外的白嫩精致的锁骨,一口咬了下去。


“嗯…”


“王俊凯,所以你是想报恩吗?不求身不求财,你求什么啊。”被生活连番打击而变得格外敏感的小孩儿,在做着把自己交付的最后确认。


“易烊千玺,听好了。我救你,不是因为什么权钱交易,也不是因为报恩,是因为喜欢。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都请你记住这句话。那么现在,我可以开始享用我的盛宴了吗?”


还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小孩儿羞于启齿,却闭上了眼睛,以沉默接受。


王俊凯不会知道此刻的易烊千玺给予了他多深的信任,克服了多少的心理障碍,他只感到满足,只感到被温软的水沉浸,让人恨不得就这么溺毙,然后永世不得超生。




 

06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故事,终于以一种正确的方式,开始了。


两人虽算不上是蜜里调油的初恋情侣,却胜在温馨平淡。


王俊凯就算忙得脚不沾地,也会在每周末带着易烊千玺去看望哥哥,易烊千玺再内敛脱尘,也会为了王俊凯洗手作羹汤,虽然最后的结果,无非是厨房被祖宗烧了,或者厨房被祖宗炸了。





可是,拥有故事的人,从不会这么永远顺遂。


王俊凯外出办公,易烊千玺也乐得清闲,慵懒地窝在沙发里,抱着毯子百无聊赖地看着一部蓝光老电影。


却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从昏昏欲睡中敲醒,像是最严肃的一声警钟,激得易烊千玺抖了抖身子。


“易烊千玺!开门!”


“你是?”


“王俊凯的弟弟,王晰。”


那人的弟弟,自然是不敢有人随意冒充,易烊千玺便试探着打开了门,却被一身寒意的王晰生生撞得退了两步。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请问你有事儿吗?是王俊凯落什么东西了还是…?”


话音未落,正试图散发自己最大善意的男孩儿便被一股大力直接撂倒在了地上。


“你们易家人是不是都这么贱?一次不够还要来害我们两次?这么恶毒,你们不怕全家下地狱吗?”


“不是,我觉得你就算不喜欢我,这样说话也很不礼貌。”易烊千玺面对这不堪入耳的言语显然也有些生气,却碍于教养和本能的畏惧,仍旧保持着跌坐在地上的姿势低声询问。


王晰却突然委下了身子,暴怒的眼眸里,闪过一道并不明显的光。


“易烊千玺,你们怎么不全家都去死?啊?二十年前害死我和王俊凯双亲的是你们易家,害得我们流落街头的也是你们易家,你怎么还有脸呆在这里,你怎么不去死,你怎么不去死啊!我求求你可不可以放过我们,我求求你行不行!”


王晰此时也显然有些情绪失控,饱满剔透的眼泪一滴一滴颗粒分明地从眼角滑落,为什么啊,为什么他穷其一生都逃不开这个易家的梦魇,他王家到底是做错了什么要承此大难?


他也累了,真的很累了。


“你说…什么?”原本撑在地上的修长雪白的手青筋暴起,“你…再说一遍?”


“我说,王俊凯的爹妈都是你们一家害死的!”


易烊千玺睁着因为惊恐而放大的瞳孔,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摇着脑袋,仿佛这样就可以拒绝什么,否定什么。


“不…不这其中一定有误会,一定有,小凯他,小凯…”


“我就他妈讨厌死了你这幅这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爸爱你,王俊凯爱你,全天下都他妈爱你,我呢?我哥呢?谁来爱我们啊。我告诉你易烊千玺,不仅我爹妈是你家害死的,易家有今天,也是我和我哥一手策划的,不然你以为谁和易家结了这么大的仇偏要置于死地?我告诉你,哈哈,都是我们,都是你最爱的王俊凯,满意了吗?开心了吗?你一定和我一样开心,多开心啊,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低着头,死死地咬住自己的嘴唇,只能不停地摇头,“不是这样的,小凯他不是这样说的,不是…”


王晰看着地上人脆弱的样子,发起狠似的钳住受惊小兽的下巴,“我告诉你易烊千玺,这一切都是真的,王俊凯,就他妈是在玩你,仅此而已。”


不知多久的沉默。


“你想要我怎么做?”他又变成了那个无人依靠的小刺猬,可笑又可悲地伪装着自己最后的尊严。


“永远滚出我们的视线,带着你哥一起。”


“我暂时还没有这个能力。”


“我帮你。只要你滚,我们两不相欠。”少年的薄荷音里已听不出任何带有情感的温度。


这一次,我是看在我哥哥的面子上放过你最后一次,我奉劝你易烊千玺,不要回头。


 




07

“王总,不好了,别墅着火了!”


本在办公室批着文件的王俊凯,猛地抬头,短短一秒的惊愕,名贵的钢笔直直地落在地上,王俊凯根本顾不上捡起,反应过来的那一刻,便踢开凳子,用了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皱着眉冲向车库。


一路也不知闯了多少个红灯,撞到马路的围栏上也熟视无睹,王俊凯就像一只暴怒却暗暗焦急的野兽,不管不顾向前猛冲。


一栋别墅对总裁来说算什么,重要的,是里面的人啊。


猛地一脚刹车,王俊凯踹开车门,往已经围上警戒线的家里冲。


“易烊千玺,你千万不可以有事。”

“不可以…不可以”


他显然已经失去理智,埋头就要往火场冲。


 “房主是吗?火已扑灭,请您配合我们对起火原因进行具体调查。”维持现场的警察伸手拦下,“很危险。”


王俊凯挣脱无果后,猛地抬起血红的眼睛,“里面的人呢?”


年轻的警察被这冲天的怒气吓得条件反射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人··…把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我们没找到。”


“没找到?什么没找到?谁他妈要听你说这个,我说人呢?”


“……”


“你他妈把易烊千玺还给我啊!我不相信,我要去救他。”


又被拦住。


“火还没有完全扑灭,里面很危险,我们理解您的悲伤,但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警察显然也有些不忍,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臂,试图给予安抚,却被一把甩开。


“他还在里面啊!我求求你们让我进去!让我进去!我要去救他!我求求你们!”


“抱歉。”


王俊凯的腿突然一软,叱咤风云的商界大佬,颓丧地直直跪在了地上,那是一声近乎绝望的号叫,像是有人亲手扼杀了他穷其一生所有的光芒,何其血腥,何其残忍。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光怪陆离间,一双熟悉的手,轻轻搭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少年的声音有点沙哑,却不难发现其中的冰冷和解脱。


“哥,他终于死了啊,这是他罪有应得。”


王俊凯却觉得这薄荷音像是来自地狱的修罗,刺得他突然清醒,几乎是暴虐地抬起头,“你干的?”


“是。”


拳头来的毫无预兆,一下一下,都是十分的力气。眼前站着的仿佛已不是自己多年宠爱骄纵的弟弟,而是什么不共戴天的仇人。


王俊凯的脸色很苍白,眼睛已经布满血丝,“你怎么就这么狠!他做错了什么啊!做错了什么啊!”


“王俊凯!别打了!我是要你清醒!我是要告诉你易烊千玺到底是谁!我求你醒醒吧哥,那是仇人,你对得起我们死不瞑目的爹妈吗?你把我爱憎分明的哥还给我啊!”


“哥!我才求你!回来吧…好吗?”




看着弟弟低头承受,毫不还手的样子,王俊凯突然就觉得累了,争论什么呢,这是自己的弟弟,陪伴二十载,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只三魂却失了七魄,手慢慢垂落,跌坐在地上,毫无意识地留着眼泪,一颗一颗,也不知道在重重地砸着谁的心脏。

 

谁都没错,是王俊凯错了。王俊凯此生背负的深重罪孽,不该面对家仇优柔寡断,不该对爱人有所隐瞒,他活该无父无母,活该痛失所爱。活该一辈子踽踽独行,活该一辈子在暗处苟延残喘,这才是他王俊凯的宿命。


他不配。

 



08

“哥,吃点儿吧,都三天了。”


“晰儿啊,你知道吗?我小的时候出门去给你找吃的,在路边冷得发抖,是易烊千玺给我送来的唯一一件外套。你是我弟弟,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唯独这件外套,不行。”王俊凯多日没有进食,声音显然已经十分虚弱了,话语也沉浸在难以承受的悲痛里,有些颠三倒四的。


“哥,梦都碎了,你怎么还不醒啊?我求求你把我原来的哥哥还给我好不好,好不好啊。”


“易家毁了我们,他们罪有应得。可易烊千玺呢?他做错了什么啊?这是我的报应吗?求不得,也放不下。我怎么没和他一起死在火里呢?死了多好啊,痛快。”


“王晰,我真的,好累啊。”


“哥!你要干什么哥!就为了一个易烊千玺,你值得吗?”


王晰惊恐地看着王俊凯手里的三号手术刀,不敢靠近。此时的王俊凯,就像是被撕扯后的布娃娃,眼神空洞,了无生气。


王晰突然就怕了,径直跪在了地上。


“晰儿,我没怪你,是我自己贱,是我自己不知轻重。”


“哥,你当真放不下?”他埋着头,紧紧攥着拳头,像是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


“怎么放下,如何放下,你倒是教教我啊。”


“哥,罢了。逝者已逝,你是我留在这世上唯一的至亲了。”


“我是真的恨不得亲手了结了他,可你是我的哥哥啊…你要我怎么办呢…我能怎么办呢…”


窒息的沉默。


“易烊千玺…他没有死,我告诉他所有的事情,然后他崩溃了,我利用火灾,帮他逃走了而已。他今天晚上的飞机,准备带着他哥哥出国,你现在去,还来得及。”


手里的手术刀突然落地,那一声金属敲击瓷砖的声音,就像是天使慈悲伸出的一只援手,把王俊凯从地狱里拽了出来。


“你说真的?”熄灭的光,不管多微弱,总还是能再亮起的。


“嗯。哥。你可以吃饭了吗?吃完我送你去机场。”


“好…好…我吃。”精明冷厉的人却像是爱如疯魔的精神病人,只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很简单的话,这大概是他唯一能抓住的稻草,决不能再放手。





 

 “各位旅客您好,由K市飞往洛杉矶的飞机即将登机,请各位乘客手持机票,准备登机。”


“易烊千玺…你等等我,等等我,就一小会儿,一小会儿。”


被强逼进完食的王俊凯连外套都没有来得及穿,打开车门,径直冲向机场,一身病号服,显得那么格格不入,却满腹的孤勇。


原本焦急的脚步突然顿住,眼泪再次决堤,看着在眼前停下脚步的小孩儿,那个自己爱了二十年的小孩儿,那个曾以为注定爱别离的小孩儿,那个至纯至净总愿意以善意相信所有的小孩儿,终于再一次,直挺挺地,站在了王俊凯的面前。


克制住手心的颤抖,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把眼前人揉入自己的怀中,像是怕被风揉碎,那动作轻柔,却情深义重。


“千玺…是你吗?”


“是我。”


“我有话想和你说,可能解释有点儿长,也可能有点颠三倒四的…”


“唔…”感受着被易烊千玺突然吻住的嘴唇,王俊凯惊得愣在原地。


“我知道,你爱我。从我发现你在洗白易家的产业开始,从我知道你在用尽全力保护我的哥哥开始,从我知道你每晚都要深夜给我拢被子开始,从每天早上的早安吻开始,从我知道…你折磨了自己整整三天开始…”


“王俊凯,我觉得够了。”


“我把我哥哥送去国外了,他安全了,我们也扯平了。”


“大逆不道也好,披荆斩棘也好,王俊凯,我陪你。”


一声微弱绝笃定的

“好。”


 

 

穿着病号服站在机场里和帅哥相拥也许真的有点儿滑稽,却是王俊凯这一辈子,做过最美的梦了。



END.



——————————————————————————

呼,终于写完了,放下笔的那一刻真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还蛮丧的,就是那种码字码了很久很久,终于结束了,也没有什么很兴奋的感觉。

我知道我自己不够好,但是还是希望有人可以和我分享我世界里的他们吧。

最后!!!!!!

性感木木在线找一个CP!!!!!!!我是很真实的要被某神仙写手秀哭辽!!!

等我找到CP,绝地翻盘不是梦啊!!!!

over.

 

 

 


评论(18)

热度(5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